alt not available
LifestyleArt & Culture

全新藝廊場地Haus of Contemporary中環開幕 同步開啟夏永康/MC仁/David Kaye限定展覽

alt not available
Yui Choi
01/06/2022

由筆華棋(Matt Chung)與Samson Ko共同成立的藝術畫廊及多元文化概念空間Haus of Contemporary,即將於6月8日在中環安蘭街正式開幕。

全新藝廊場地Haus of Contemporary中環開幕

全新藝廊場地Haus of Contemporary中環開幕

Haus of Contemporary位處中環黃金地段,樓高六層佔地約3,000平方呎。爲慶祝正式開幕,畫廊將於6月6日舉辦一連串特別活動,由6月8日至6月26日亦都會同步啟動三個藝術展覽,國際知名攝影師兼導演夏永康(Wing Shya)、藝術家Syan (MC仁)及當代藝術家David Kaye等頂尖作品都會在Haus of Contemporary出現,拉近藝術愛好者與全球傑出藝術家、創意工作者,以及收藏家之間的關係。

Haus of Contemporary同時亦提供全方位的藝術品管理服務,包括藝術品存放、保險、租借及裝裱等,創辦人 Matt Chung 指,希望Haus of Contemporary會成為香港一所前所未有的一站式創意中心,透過這個平台,向大眾推廣各種不同的藝術。

Photo credit: BEAM+ LAB
Photo credit: BEAM+ LAB

同步啟動三個藝術展覽

夏永康NFT藏品「CRYPTYQUES」策劃

以香港經典電影為主題的 NFT藏品「CRYPTYQUES」將於 6月推出。項目由著名香港攝影師兼導演夏永康(Wing Shya)策劃, 由香港初創企業BEAM+ LAB及美亞娛樂資訊集團有限公司(美亞娛樂)聯手推出。BEAM+ LAB由成立至今都獲得許多國際知名投資者的關注,包括Avalanche以及SNZ,並成功籌募到逾220萬美元種子輪融資。 CRYPTYQUES NFT藏品由美亞娛樂獨家授權而創作,美亞娛樂為全亞洲擁有最多電影版權和知識產權(IP)的香港娛樂和電影發行公司,片庫多達600部以上。「CRYPTYQUES」將於 2022年6 月在官網(cryptyques.com)以盲盒形式首次發行,緊接舉行獨一無二的1/1 NFT 拍賣。Haus of Contemporary亦會同場陳列Raw Emotions X CRYPTYQUES 「Desire」系列產品。

Syan MC仁《九龍勁抽》二次創作藝術展覽

探索街頭塗鴉與藝術作品的分野 由城市藝術和嘻哈音樂先鋒兼街頭塗鴉藝術家Syan(MC仁)創作,徐家健教授(Prof Kevin Tsui)策展《九龍勁抽》是首個關於「九龍皇帝現象」的藝術展覽。因汗水墨水揚名,卻以「粒水」「抽水」留名 — 此之謂「九龍皇帝現象」。 展覽展出10件由Syan(MC仁)以「九龍皇帝」曾灶財塗鴉書法及香港身份證爲素材的二次創作,藉二次藝術回應「抽水」文化。《九龍勁抽》藝術展覽是繼今年愚人節推出了以「九龍皇帝」身份證為主題,總數7,482,000個免費NFT《玩謝九龍皇帝》,Syan和徐教授的又一力作。

David Kaye《Eyes Wide Shut》油畫展

於1986年在英國布萊德福出生的David Kaye人生多姿多采─成長於卡通漫畫盛世,成年後加入了英國陸軍,駐紮於阿富汗。從軍的他重拾對繪畫的熱情,David利用當兵是接觸到的雜誌中的物件作為繪畫素材,並在素描時融入小時候畫畫時的卡通元素及個人風格。 當David服役完畢,曾經感到一時迷茫。但開展藝術創作事業期間,他將自身的情感直接和間接地表達在作品中,發現透過繪畫,能幫助他克服當兵所帶來的創傷及陰影,帶來前所未有的寧靜。起初David把自家廚房當作工作室,開始繪畫人像畫。觀衆亦能從現時逼真的作品中,觀察到他當時自學的技巧。他的作品深受他女兒的影響,包括她對帶有魔法生物的好奇,譬如獨角獸,以及她對David兒時玩具的喜愛。 透過《Eyes Wide Shut》,David希望觀衆能夠再次擁抱自己的童心,從一個十歲孩子的雙眼看世界,平庸的日常增添繽紛的色彩,展開異想天開的奇妙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