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 not available
Celebrity

劉德華 林嘉欣 相逢不恨晚

alt not available
shim
25/06/2019

劉德華與林嘉欣,這兩個名字我們都很熟悉,但當聯繫起來成為一套電影中的「領銜主演」,卻又如斯的新鮮驚喜,因為他倆從影以來一直沒有合作過,直至今次《掃毒2天地對決》,首度碰頭,雙方都覺得「嗯,跟這人扮演夫妻角色最好不過」。

不知聊到了甚麼,談到一天之中最喜歡哪個時候,林嘉欣與劉德華不約而同答到「早上」。他們都喜歡吃早餐的時光,特別是不用工作時,休閒細意地為自己下廚,預備好每個細節,跟孩子慢慢展開一天,最是令人神往。「我每朝6:30便會起床,然後跟女兒嬉鬧搔癢一會,再看些書或甚麼的。」

嘉欣忘我地分享與孩子的點滴時,華仔一直細心傾聽。他就像我們一般在螢幕上認識的劉德華一樣,自信、亮眼、風度翩翩,甚麼都會讓嘉欣先說、先分享。「華仔是一個很細心的人,有一場戲是我要穿婚紗拍攝(亦是我人生第一次穿婚紗),單是化妝整頭髮已花很長時間,生怕要他等,正當我整理好匆忙走出房間,他已從遠處迎來想要為我拿著裙擺方便我走動,這麼具風度的人現在很少見,他背後就像有個光環一樣。走向他,我便很自然地融入了其太太的角色,很有趣。」

華仔聽後,淺笑了一下。對於首次合作便對自己讚嘆不已的嘉欣,華仔不忘分享自己多慶幸選對了人。當初導演提議找嘉欣飾演戲中余順天(劉德華飾)的太太鄒文鳳,華仔心裡已經暗暗點頭。「到嘉欣試衫、真正演的時後,更覺得非由她演不可,畢竟鄒文鳳是位律師,形象上跟嘉欣相似—受過良好教育、具智慧,由她口中說出專業詞彙,彷彿是角色上身。換轉是我,一定演不了這麼專業的角色,還是演回『爛仔』或『警察』好了。(哈哈)」

(想睇詳細訪問,記住買書睇啦!)
Wardrobe: Gucci
Text: Daphne Wu
Photography: Paul Tsang
Art Direction & Styling: Mimi Kong
Makeup: Will Wong (Karena Lam) & Lai(Andy Lau)
Hair: Hin Wan (Karena Lam) & Johnny(Andy La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