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 not available
Beauty

月經期間原來只要做好這3件事 皮膚及身體都能好一倍!

alt not available
Eri
06/03/2018

每個月隔28天就是月經來的日子,這個月經期間永遠都是女生們覺得最困擾的時間,而且月經前及月經期間,皮膚總會變得比較差及粗糙,更會長暗瘡等,加上各種疼痛的症狀,總結就是女生最痛恨的事了!但是原來只要把握好這個日子,做好這3件事,就能把皮膚及身體都變得好一倍!

1. 保暖很重要

月經或是氐理期間女生的身體比較虛弱,抵抗力亦會變得較差,所以更要注意保暖的工作,否則容易引起經血驟減,月經期間會有劇痛等等,除了可多穿衣服之外,也可以避免用凍水洗頭、喝冷水等等。

2. 為身體及皮膚補水

除了要喝足夠的水補充身體的水分之外,皮膚也要適當補水!因為月經期間身體的荷爾蒙會有變化,引致皮膚的油脂分泌失衡,故此皮膚的狀態會變得更差,更乾燥,甚至是生暗瘡等等,所以月經期間一定要做好補水保濕的功夫,而且把握好這段時間做好保濕,效果是事半功倍的呢!

3. 加強清潔

同樣,月經期間身體處於一個排毒期,故此臉部所分泌的油脂比起平時都會更多,故此清潔的功夫就更重要了!例如是加長清潔的時間,把洗臉的時間拖長為3分鐘,慢慢清洗好毛孔之間的污垢及油脂,加以按摩,避免毛孔堵塞,這樣就可減少粉刺或是痘痘的形成啦!

photo/ishidakazuho,3.48kg,hael_k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