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 not available
LifestyleArchive

【東京帕運】可愛外表吸引觀眾心 世界排名第5的古川佳奈美:會打扮好才進場

alt not available
Kristie Chu
28/08/2021
photo: twitter_fidtt1111 & fujitv_parado

今屆東京奧運和帕運,除了看賽事,當然會留意一眾俊男美女,其中在昨日的女子 TT11級 乒乓球賽中,擊敗港隊代表 王婷莛 的日本選手 古川佳奈美,更是引起不少注意,可愛的外貌和打扮,雖無緣晉級四強,賽後淚灑當場,但已贏得不少網民歡心。

photo: twitter_fidtt1111
photo: twitter_BunBunKero_2019
photo: twitter_fidtt1111

愛上乒乓球後:喜歡看到身邊人因自己贏波而高興

古川佳奈美現年 24 歲,就讀小學時被診斷為輕度智障及自閉症,但在中學時接觸乒乓球後,便一試愛上,加入乒乓球會,現時更打入世界排名第 5 位,可見潛力驚人。

由於自小記憶力差,初期常忘記比賽規則、術語,甚至器材名稱,不過她都沒有放棄,努力練成個人殺手鐧,方法取材自奧運金牌得主 丁寧 的下蹲式發球,每天花兩小時重覆練習。她亦感激身邊家人朋友的支持和鼓勵,於今年的訪問指,同學都會不厭其煩幫助,妹妹又會一起打球,並得到隊中前輩的稱讚,表示最開心是看到身邊的人因自己贏波而感高興。

 

photo: twitter_oen2020
photo: twitter_fujitv_parado
photo: twitter_fidtt1111

比賽前打扮:給觀眾好看的一面

古川佳奈美的格言是「永不放棄」、「享受比賽」及「認真專注」,每次迎戰都會對自己說「在打決賽」,來提升士氣。除了喜愛打乒乓球,她亦充滿少女心,愛自製甜品,與網民分享製作成果,同時會打扮自己,比賽時都可看到她不同的可愛髮夾。對此,她亦曾在訪問解釋,這是提高比賽動力的方法之一,因有人會看她比賽,故不能展示不好看的一面,會在比賽前打扮好才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