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 not available
LifestyleArt & Culture

歡迎來我媽的家

alt not available
Daphne
04/09/2015

要領悟分享的快樂,先要學習放下界線。無孔不入的科技,令人與人之間變得咫尺之遙。在熾熱的午後,我走進別人的家, 一戶陌生人的生活空間,閒話家常地風花雪月卻也就融化了那道界線。

一念間成形 生命是無法被完美地規劃,也如靈感總是在電光火石間爆發出來,然後又在一念之間成形落地生根,「mum’s not home」就是這樣地誕生。主理人是從事櫥窗設計的馬駒、服裝設計的Chaw,兩位創意為先的人,沒有變出離地店舖,反而建造了一戶貼地的共享空間。Mum落戶在一幢平平無奇的唐樓,左鄰右里都是民宅,僅以掛在大廈外牆的一幅趣致畫像作記號,低調得來卻在表明懂得欣賞的方好內進。當你按下門鈴跨過那道大門,也就等如進入了他們的世界,那是一片創作、生活,賣物的共享空間。「店舖就是單一屬性?我們2009年去了紐西蘭working holiday,之後還去澳洲等地方。期間我們看到不少店舖一個月只開業幾天,然後就在店裡開派對,做自己喜歡的事。那時候我們就想可否開間類似的店?」出走令他們在框架外重新建構新的價值觀,然後又在早前一次偶爾機會租下這個單位開業。

凝聚相同的人店名意思當真照字面解釋,就是媽媽不在家時的放任自主空間。所以店裡既賣主理人的自家設計飾物、也賣來自世界各地獨立品牌的產品、自家調製的飲品,還有「剪蔭部」,由Chaw操刀修剪瀏海:「我們單純地想有間店舖吸納喜歡我們的人,大家聚首一起各自做事。朋友見面也不一定是要聊天,所以任何人上來,我都會親自接待。這裡也是我們的工作室,你可以上來拍照、閒坐,但不要買了飲品又不喝,我們最討厭浪費!」店內沒有人為的刻意粉飾,反而保留原來不完美的磚塊。店舖未來會陸續舉辦音樂會、展覽,讓更多同磁場的人聚在一起。

mums’s not home

地址:油麻地上海街302號1樓 開放時間:周一至三、日2-9pm ;周五、六2-10pm (周四休息) 查詢:9770 5760

Text:Kary.P   Photography: Pac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