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 not available
LifestyleLiving

每9人就有1人無法獲得清潔食水! Giorgio Armani 生命之水運動讓每個人也能擁有飲用清潔食水的權利!

alt not available
shim
09/04/2020

自2010年項目開始,Giorgio Armani開始「ACQUA for LIFE 生命之水運動」持續發展企劃,協肋生活於水源缺乏地區的人士獲得安全飲用水。踏入第11年,企劃已於不同水源項目捐助超過9百萬歐元,至今為15個國家的21.7萬人獲得8.8億公升安全飲用水。

對於Giorgio Armani先生來說,「水源不單代表著生命與重生,也是一種平和與寧靜,與每一個人也有著切身關係,我相信清潔水資源無可避免地應該會是21世紀其中一個最大的挑戰。」

ACQUA for LIFE持續發展企劃的目的在於讓缺水地區能夠全面獲得清潔飲用水,計劃通過推行各類項目,幫助人們重獲飲水及使用衛生設施的權利 。
1/提供專項綜合辦法,解決最貧困社區的清潔水、健康及衛生問題 ;
2/安裝供水點、廁所、雨水收集過濾系統和淨水系統等設施;通過普及社區項目維護辦法和水、健康和衛生(WASH) 常識,提高項目的可持續性,增強當地社區自主能力,讓 ACQUA for LIFE 能夠長期運行下去 3/清潔水供應對社區健康和生計產生了積極的社會經濟影響。

持續發展企劃現有8個合作項目於15個國家進行,包括中國、阿根廷、玻利維亞、巴西、加納、海地、印度、象牙海岸、肯尼亞、馬達加斯加、墨西哥、尼泊爾、巴布亞新幾內亞、塞內加爾和斯里蘭卡。

中國
ACQUA for LIFE與成都授漁公益發展中心合作,在中國甘肅啟動水資源項目。 該項目為四所小學的1850名師生提供安全的飲用水資源。 同時還推行了一系列措施,包括解決水污染問題、提高當地居民的健康和衛生意識、改善和維護飲用水設施、向當地社區宣傳安全飲用水。


尼泊爾
為幫助尼泊爾地區的弱勢兒童和貧困家庭,聯合國兒童基金會推出了國家用水、衛生和健康(WASH)項目,ACQUA for LIFE 計劃也為該項目提供了大力支持。 兒童基金會將在2號省和5號省的五大目標城市開展工作,改善水質,為約5000 人提供可持續的安全飲用水。

photo: Viviane Sass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