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 not available
LifestyleFood

綠色飲食風潮!四間必去特色餐廳 推廣身心靈健康飲食

alt not available
Charlotte Ho
06/07/2022

享用一頓美味佳餚的時間,對於繁忙的都市人來說十分奢侈,不過我們是時候放慢自己的生活節奏。身心靈健康飲食乃大勢所趨,許多餐廳推出全新健康療癒身心的餐單,讓客人暫時將工作和煩惱放下,認真享用一頓佳餚,為生活增加一絲趣味。以下四間精選身心靈/健康餐飲概念的餐廳!

1. 香港朗廷酒店 The Food Gallery:全新健康餐飲概念及超級食物之選

香港朗廷酒店其全天候餐廳The Food Gallery推出嶄新餐飲概念 –– TFG,有著「The Food is Gorgeous色彩繽紛且讓人愉快的食物」的意思。令人耳目一新的蓋飯餐單主張少糖、少油及少鹽之理念,不添加人工香料同時不減美味程度,致力為食客帶來色、香、味俱全的餐飲體驗。

TFG廚師團隊別出心裁,打造多國美食的的健康餐單,對食材選料一絲不苟,讓一眾繁忙的都市人注重個人飲食習慣外,維持營養豐富及高水準的美食享受。菜式選擇非常豐富,包括每天新鮮製作的沙律、暖心湯品及匯聚10款各具特色的蓋飯,每款均採用世界各地美味名物及優質食材入饌,顏色鮮艷奪目,並滿足味蕾。

必食之選澳洲三文魚蓋飯

由香煎塔斯曼尼亞三文魚、富含多種維生素的牛油果、烚蛋、香甜芒果、羽衣甘藍、藜麥、糙米而成,猶如置身異國細嚐美食。

10款各具特色風味蓋飯

無辣不歡的食客亦可以嘗試由濃郁惹味的辣雞肉、富有維他命C的羽衣甘藍、牛油果、墨西哥地道辣椒,伴以菲達芝士、黑豆及三穀米的墨西哥辣雞蓋飯,於鬧市中感受南美風情。或者是標誌性的港式素肉蓋飯,採用廣受歡迎的Omni香菇新肉丸、藜麥、豆腐,載滿粟米、雞蛋、牛油果、洋蔥及極具抗氧化功效的梅子醋,每一口都層次豐富,很適合素食者。

自家製天然能量飲品

在充滿果香的季節,食客可一嚐各式各樣,不含任何人造色素的「打卡」茶飲、獨一無二的排毒飲品及天然自家製能量飲品。芬芳的壽眉茶及清甜青蘋果蓉配合天衣無縫,青蘋果果茶在盛夏帶來煥然一新的感覺,令人一試難忘。

電話:+852 2132 7898

地址:香港九龍尖沙咀北京道8號香港朗廷酒店

2. 香港嘉里酒店 X Sweaty Betty週末瑜伽早餐班

香港嘉里酒店與女性運動服飾品牌 Sweaty Betty 由即日至8月28日週末加推18節瑜伽班,讓更多關注身心靈的客人打開心扉,悠然享受每個週六及週日。

週末早餐瑜伽班

顧客可於壯麗的維港景色旁,進行一小時由瑜伽導師 Tavia Jiang 主持的滋養心靈瑜伽課程接着於課堂後在大堂茶座一邊感受和暖的日光一邊享用一份營養豐富的早餐配飲品乙杯為注重身心健康的客人締造一個嶄新而難忘的體驗。

羅漢素菜碗
海鮮海藻糙米粥

每位參加「周末早餐瑜伽班」的顧客可獲得一份 Sweaty Betty 精美禮物包。

日期:即日至 8 月 28 日 (逢星期六及日)

價錢:HK$400 包括一小時瑜伽班及一份大堂茶座豐富早餐及一杯飲料

電話:+852 2252 5237

地址:九龍紅磡灣紅鸞道 38 號香港嘉里酒店 1 樓

3. LITE首間外賣沙律專門店

全新沙律專門店LITE 現已登陸中環威靈頓街25號地下,以全人健康(Health & Wellness)及可持續發展概念,於今個盛夏掀起新一波綠色飲食風潮。LITE 嚴選世界各地的優質食材,聯同澳洲營養師及專業餐飲團隊共同研發創作營養均衡的新鮮時令沙律菜式及全天然果汁與果昔, 透過最天然健康的低卡美食,帶領顧客重新認識與大自然的關係,為精神、身體及心靈帶來煥然一新的轉變。

LITE 強調個人化的餐飲體驗,主打「Create Your Own Salad」菜單,提供五款沙律菜選擇,以及二十五款沙律配料及七款自家製醬汁,包括招牌的黑松露乳酪醬、純素凱薩沙律醬及芒果醋等供顧客配合自己的營養目標自由搭配。

另外,LITE 亦會提供季節限定沙律,有黑松露芝麻菜沙律(Truffle Arugula Salad)及牛油果蟹肉沙律(Avocado Crabmeat Salad)兩款,分別以六至七款新鮮食材與自家製醬汁調配而成。

Truffle Arugula Salad(223 cal)$87

黑松露芝麻菜沙律以脆嫩的菠菜苗及香氣濃郁的芝麻菜作基底,與鮮味多汁的大啡菇和椎茸互相襯托,再加入糙米和鷹嘴豆增加口感,搭配黑松露乳酪醬為沙律增添貴雅的香氣,絕對是都市人的高纖低卡之選。

Avocado Crabmeat Salad(269 cal)$98

牛油果蟹肉沙律則以羅馬生菜為基底,軟滑的牛油果與雪白的蟹肉濃厚鮮美,佐以紅腰豆、紅洋蔥、芒果、櫻桃蘿蔔,配搭牛油果乳酪醬,風味十足而爽口不膩。

另外LITE 的招牌果昔甚具特色,其中的LITE Kale Smoothie選用羽衣甘藍、香蕉、菠蘿和燕麥奶,搭配上别出心裁的花生酱,口感香滑濃郁,為健身愛好者增添有助於鍛鍊的健康脂肪。

LITE Kale Smoothie
(294 cal) $68
Red Dragon Fruit Smoothie (187 cal) $68

Red Dragon Fruit Smoothie則選用了紅火龍果、香蕉、燕麥奶和冰塊混合而成,入口細膩香甜,女士們必定喜愛。另外,所有果昔均可加配蛋白粉,滿足健身客人所需,促進肌肉增長。

LITE 的新鮮果汁亦是都市人恩物,清新爽口,一掃夏日燥熱。

LITE Green Juice
(223 cal) $55
Beetroot Apple Juice
(263 cal) $55

其中LITE Green JuiceBeetroot Apple Juice分別以羽衣甘藍、蘋果、青瓜、紅菜頭、蘋果和紅蘿蔔為基底,再搭配多種時令蔬果特製而成,含豐富膳食纖維及營養素,紅綠相映,顏色鮮艷開胃。

電話:+852 3169 9933

地址:中環威靈頓街25號地舖

4. TABLE「意識」食材料理

TABLE by Sandy Keung開業第九年,因為「食材料理」和Instagram人氣蟹飯慕名而來的顧客不勝枚舉。TABLE的餐廳團隊不受地域限制,以香港經典風味為靈感,根據傳統中醫藥原理和二十四節氣,將蒐羅到的本地時令和環球食材,糅合中西烹調技術,炮製出一道道令人津津樂道的特色菜式。

TABLE致力唤起「不時不食」的飲食方式。根據中醫原理和二十四節氣,以五行五臟搭配,將香港時令食材融入菜單中,維持體內能量平衡,有助養生。此外,TABLE亦以香港風味,結合西方烹飪技術,以及本地時令食材,創造出具有香港特色的「意識」食材料理。

餐前小食 – 節瓜

TABLE開創先河,夏季在餐前小食加入夏季時令蔬菜,如節瓜、黃瓜、冬瓜、絲瓜、苦瓜和佛手瓜等,清新開胃。

馬友魚 伴 時令本地燉瓜菜和水果百合

鮮甜的時令燉瓜菜和水果百合,與嫩滑的魚肉和馬友魚皮的獨特風味相得益彰。

TABLE嚴選經過Certified Humane®認證的肉類,絕無激素。另外餐廳採用的魚類則是透過可持續方式捕撈或得到認證的時令魚類,以緩解過度捕撈和海洋環境的壓力。

南非油封慢煮鮑魚
HK$368以意大利豬背油在90°C下油封10小時,伴上用乳鴿、海藻粉、中國欖菜和香菜熬製的醬汁,雙重口感為您帶來幸福滋味。

新西蘭刀貝蜆 HK$288

香蒜和牛油帶出新西蘭刀貝蜆中的天然甜味。

出於對香港飲食文化的熱愛,​​行政總廚Sandy Keung將本地食材融入TABLE的招牌菜中,為傳統香港味道注入現代風格,創造出屬於TABLE的經典菜式。

脆皮黃油雞 HK$888 要提前兩天訂購

脆皮黃油雞糅合了中西烹調技巧,需經歷時兩天的繁複工序製作,脆皮雞配有由雞汁、牛肝菌、野茴香花粉和流浮山原蠔汁製成的醬汁,爲人氣菜式增添層次和鹹鮮味。

香港避風塘天使麵 HK$238

最受顧客歡迎的麵食之一,靈感源自香港著名的傳統避風塘辣蟹。先用鮮蟹上湯熬製,伴上用蟹肉、辣椒、香蒜、豆豉及特級初榨橄欖油調出的避風塘醬,最後加上以可持續方式生產的煙燻魚子醬和炒韭菜,帶來意想不到的鮮味享受。

西班牙紅蝦意大利扁麵 配 南丫島漁民蝦膏 HK$468

香港特色的南丫島漁民蝦膏切片,為甜美濃郁的西班牙紅蝦增添額外的鹹香,濃陳回甘。

電話:+852 2815 2367

地址:上環文咸東街22-26號柏廷坊8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