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 not available
BeautyHairSkincare

【萬聖節】不止是南瓜燈!學會3個南瓜保養美肌法

alt not available
Annabella Chan
29/10/2021
萬聖節大家想起的其中一樣東西一定是南瓜!其實除了裝飾和食用之外,南瓜對我們的皮膚、頭髮還有很多好處,絕對是日常必備蔬果!
南瓜成分含有果膠,能消除體內細菌毒素和其他有害物質,如重金屬中的鉛、汞等放射性元素,起到解毒作用。果膠還可以保護胃腸道黏膜,同時有助排便通暢及美肌作用。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A post shared by Butters N Such (@buttersnsuch)

另外﹐南瓜含有多醣、氨基酸、活性蛋白、維他命A、類胡蘿蔔素及多種微量元素,具抗氧化功效,兼有補濕滋潤及修復肌膚的功效。所以有很多護膚品都有加入南瓜的成分!以下的3款南瓜美容產品,大家都可以自己在家動手做,這個萬聖節一起「扮靚」吧!

南瓜身體磨砂膏

所需成分:
1量杯糖或鹽
1/2量杯有機南瓜醬
1茶匙蜜糖
1湯匙甜杏仁油
使用方法:
將所有材料混合在一起,並存放在冰箱中,使用時塗在有需要的位置,輕輕按摩,再用清水洗淨便可。

南瓜牛奶面膜

所需成分:
2湯匙南瓜泥
1/2茶匙有機蜂蜜
1/2茶匙牛奶
使用方法:
將所有材料混合在一起,然後塗抹於臉上,等待20分鐘後,用溫水沖洗乾淨。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A post shared by 이지금 IU (@dlwlrma)

南瓜髮膜

成分:
1/4份南瓜泥
2湯匙椰子油
2湯匙蜜糖
使用方法:
混合三種成分後,塗抹於全乾的頭髮上。戴上浴帽等待15分鐘後,用溫水沖洗便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