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 not available
Celebrity

【兩個小生去Camping】袁偉豪的愛情Man Power:「我是大男人,大膊頭、大心胸那種。」

在歷屆香港先生中袁偉豪顯然是特別亮眼的,健碩身型加上俊郎的外表,還有近年在劇集裡所演的角色都是情深款款的,令他的好男人形象成功入屋。不難想像,若果袁偉豪是你的男友,他會在沙灘單手把你抱起來轉圈,在家中不穿衣服舉啞鈴,睡覺時讓妳躺在他的胸膛上,這不就如男神般的男友?「與其要當個離地男神,不如做貼地男友。」袁偉豪笑說。

神是遙不可及的,當男神只會增加與女友間的距離,袁偉豪寧願當個男友,當個把她的世界撐起來的大男人。人人也討厭大男人,偏偏他要做大男人,不過那個「大」,不是傳統上只顧面子不理世事的男人,而是大膊頭,大心胸。他形容自己是「出街會幫對方決定一切,不用她操心,但若她有自己的想法,也樂意跟隨」。他笑說自己愛對方的方式,是盡量為她決定約會時的瑣事,這大概也是一種大男人的表現,但窩心得多。

喜歡用相機呈現真實的愛人

入行時袁偉豪是模特兒,當年他享受被拍,感覺飄飄然,也就是享受當男神。後來選「香港先生」得到冠軍,開始拍電視劇,虛榮心漸漸轉淡,變得熱衷事業,在工餘時間他喜歡上攝影。「當你熱衷於做一件事,很易被眼前的畫面所吸引,我想透過相機把它們紀錄下來。」起初拍照的對象是環境、物件,慢慢地會拍劇組的其他演員,然後是街上的人,練得一手好技術,最後便是自己的女友。「女友永遠是最好的拍攝對象,因為我知怎樣才可表現出最真實的她。」

相對地,他對這位拍攝對象的條件是,有自己的態度、顧家和有生活品味,比較率性,有時會有點任性,反而會更吸引他。男神要的是女神,但大男人袁偉豪只要一個像他一樣,直率有主見的女友,讓他在小事擔當決定的角色,在大事有自己的主見。「很多人以為香港先生是top of the men,其實香港先生是作為香港男人的理想標準,他永遠不會像G-Dragon般遙不可及。或者說,螢幕下其實還有無數位香港先生,只是你剛巧在台上看到的是袁偉豪。」

Text/ Andy So

Edit/ Daphne

Photo/ IG @benonthero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