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 not available
Beauty

關於護髮脫髮 專家解答最多人問的9個問題

alt not available
Daphne
09/12/2020

女士一生要護理的事情多多,頭髮便是其中一項不可或缺的,然而香港有不少女性均面對頭髮稀疏、脫髮等問題,究竟為何會這樣?又有沒有方法可以解決?今次我們便邀請到ZEVA Hair Spa創辦人兼頭皮治療師Brenda,解答9個最常見的頭髮問題。

1.是否年紀愈大,愈容易有脫髮及稀疏問題?

是的,這是因為老化及荷爾蒙影響所致。

2.明明今朝洗完頭,一到黃昏便「油立立」,可以點處理?

轉洗頭水及幫頭皮保濕便可,至於如何揀洗頭水,則需要諮詢專業人士及做頭皮分析,以選出合適的洗頭水。

3.頭髮天生又硬又易曲,有方法解決嗎?

如果是後天所致,可做角質蛋白treatment,修復頭髮令髮絲變柔滑,但由於無法從髮根入手根治,因此想長期維持順滑髮質,便需要定期或大約每3個月進行護理一次。至於是先天頭髮硬及易曲的話,則可做負離子直髮。

4.髮絲易斷及乾,可以怎樣保養?

同樣靠treatment,從頭皮開始改善髮質,為頭皮提供營養及徹底清潔,再生出來的頭髮會較粗和挺身,頭髮看起來也較豐厚。

5.經常有說護髮素不要塗太多及不宜塗頭皮位置,其實日日用又是否恰當?

不要塗太多及不宜塗頭皮位置的說法是正確的,亦建議每天使用。

6.頭上出現「鬼剃頭」式脫髮,是否身體健康出了問題的警示?

頭髮是第一個反映身體狀況的部分,一有脫髮或頭油問題,便得即刻處理啊。見過大部分受「鬼剃頭」困擾的客人,原因通常來自突如其來的壓力,他們的生活都曾於3個月前出現突變,如果可以克服這些壓力,數個月後頭髮便有機會重生。

7.針對不同髮型,選擇梳子是否都有學問?

有些梳子具備按摩頭皮的功用,如豬鬃毛梳,有助刺激頭皮血液循環,不妨每天使用。

8.究竟要幾耐洗一次頭?

用適合的洗頭水,每日洗一次。

9.要護理一把秀髮,除了我們經常提到的洗頭、做treatment、揀洗頭水、吹乾才睡覺等,還有哪些鮮少人提到的?

梳頭時,最好不時逆向來梳,以及向頭頂的「界」反方向梳或「轉界」,讓太陽曬到不同頭皮位置,減低同一個位置經常曝曬而影響膚質的機會。

ZEVA Hair Spa創辦人兼頭皮治療師Bren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