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 not available
LifestyleTravelArchive

【周末好去處】挑戰《魷魚遊戲》內的遊戲 推介3個韓國文化節活動

alt not available
Kristie Chu
29/10/2021

乘著 Netflix 韓劇《魷魚遊戲》的熱潮,韓流文化再次興起,無論劇情或演員,所有細節都成為話題。劇集亦勾起不少人的「韓國癮」,雖然現時還未能出國,但每年在香港舉辦的韓國文化節,都會展出當地的傳統文化核心,而今年亦不例外,因此小編推介以下的 3 個體驗好去處,讓大家都能感受當地的氣息,一解未能旅行之苦。

 

魷魚遊戲
《魷魚遊戲》劇照
魷魚遊戲
《魷魚遊戲》劇照

PMQ:挑戰《魷魚遊戲》內的遊戲

不少人都愛吃韓國美食,如韓燒、炸雞和泡菜等。今日起,中環 PMQ 一連三日舉辦「韓國美食文化祭2021」,除了當地傳統美食及便當等,還有多個生活及美妝攤位,如韓國高級護膚品牌雪花秀,將有多款節日限定套裝,Han Kuk Korean Lifestyle 及 Creatio Video & Photo Studio,亦分別免費提供韓式化妝造型指導及韓式攝影服務。此外, 文化祭亦追上《魷魚遊戲》的趨勢,推廣韓國傳統遊戲,提供打彈珠、打紙片及椪糖遊戲等挑戰,大家不妨試試自己的實力。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A post shared by BRIGHTEN Dance HK (@brighten_hk)

尖沙咀文化中心:了解 K-pop 歷史演變

提到韓國,不難聯想到獨有的音樂及舞蹈風格,從明洞到弘大等地,隨處可見街舞表演,早前的女子街舞競技節目《街舞女王》,話題亦相當高,可見舞蹈經已完全滲透當地人的文化,成為核心價值。駐香港韓國文化院今年亦有舉辦「韓國 K-pop 舞蹈節」,以 K-pop 的歷史演變為題,將於下個月 13 日假尖沙咀文化中心,展示具代表性的舞台公演,讓大家更為深入了解韓國文化。

 

駐香港韓國文化院:韓國陶瓷作品展覽

除了歌舞,韓國在藝術領域方面,亦同得到不少名氣,因此直至下月 20 日,元創坊內的駐香港韓國文化院,將會擺放 10 位韓國工藝家的陶瓷作品,讓大家能夠觀賞和打卡,感受韓國的藝術氣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