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 not available
Celebrity

【32周年專訪】劉沛蘅 Hillary Lau:不想只有甜

alt not available
Monica Ng
29/09/2022

燦爛笑容是Hillary的標記,與31歲毫不相符的童顏亦令她的甜美度更持久,最近又不時與男友情侶檔合作出鏡,令她散發甜上加甜的氣息。然而這份氣質,對於想朝演戲之路發展的她來說,又也許是障礙。勤力學戲、突破限制,擁抱各種角色的可能性,是她的未來大計。

劉沛蘅Hillary Lau
白色恤衫
格紋馬夾
格紋西裝外套
格紋短褲
領帶
黑色短皮靴
All from Ralph Lauren

人生中做過最大膽的決定是甚麼?
應該是當年send CV到公司,那時對這行毫無認識,所有事情都是由零學起。中間經歷低潮時,決定堅持下去也是很大膽的,因為我必須承受之後可能零收入的風險,未來也會有很多未知之數。

以往只是個模特兒,所以從未想過要演戲、唱歌和跳舞,這幾年開始接觸,才知道自己也有這方面的可能性。

很想做但未有勇氣做的事又是甚麼?
唱歌、跳舞。以往只是個模特兒,所以從未想過要演戲、唱歌和跳舞,這幾年開始接觸,才知道自己也有這方面的可能性。目前演戲的機會較多,而雖然我也有上唱歌、跳舞課,但若要上台表演,自問還需要多點勇氣和自信。

天生童顏對工作有影響嗎?
好與壞的影響都有,好處是耐看也「襟老」,壞處是真的會限制了戲路,曾有導演說我的樣子看起來太年輕又太幸福,未必適合某類角色,不過相信將來會克服得到。

你對32歲的自己(亦即下年)有怎樣的想像?希望到時達成怎樣的目標?
一直希望往演戲方向發展,期待在下年32歲時有些成績。戲路方面沒有限制自己,重點是角色可以發揮,期望出演一個讓人記得的角色。

給32歲的自己寫一句話:

最近多了情侶檔工作,感受如何?
工作過程是開心的,因為始終有個伴,也希望可以有更多同類型的工作,自己開心,觀眾也看得開心。我一直都有期待這類工作,所以接到邀請時非常興奮,倒是他比較害羞,所以會有點擔心。有趣的是在成為情侶前,我們一起拍MV時感覺其實更自然些,現在反而有一點點尷尬,但這份尷尬仍是sweet的。

誰是你的人生榜樣?
我從小到大都深受爸爸影響,他絕對不是怪獸家長,也不會對我學業成績有嚴格要求,讓我可以自由發展。他會跟我說,讀書厲害不一定代表出社會做事厲害,最重要的是個人想法和自我心態。

【32周年專訪】Be Bold to Achieve 前行的勇氣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A post shared by @hillarylau

Text: Monica Ng
Art Direction: Carmen Chan & Phoebe Wong
Photography: Phoebe Wong
Styling: Sol So
Makeup: Zoe Fan
Hair: Chris Cheng @IL COLP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