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 not available
LifestyleHealth & Fitness

6個證明你已找到The One 可以放心交託於對方

alt not available
Daphne
21/08/2017

愛情也許是盲目,但要是你已經受夠了跌跌碰碰,很想能找一個對的人永遠走下去的話,不妨留意你跟他之間相處的一些「小事」。

這些「小事」看似微小,但卻是日常,亦隱含著一些重大訊息,從中你會知道他究竟是否對的人。

1. 永遠尊重你的父母

不會嫌你父母麻煩,不會說你父母的壞話,更甚是愛屋及烏,跟你一起表達對你父母的關懷,有著這些好因子的人不會差到哪裡。

「我要去探望媽媽,幫她處理一些修理工作。」

不愛你的表現:「你每個周末都去,她不會自己處理嗎!」

而愛你的表現:「想我跟你一起去嗎?」

2. 不會覺得你令他尷尬

愛一個人,就會接受他任何一個面相。即使你有幼稚、無聊、出醜的時候,他也會統統接納,甚至跟你一起幼稚、無聊、出醜。

當他忘我地胡亂地跳一通時……

不愛你的表現:「你跳得好肉酸,停啦好無!」

而愛你的表現:就一起跳吧,管他人那麼多!

3. 為你的煩惱而憂

對於你的每一個呻訴、埋怨,他都一一細聽,而且不會覺得你煩,甚至跟你一起苦惱,並從心希望你可以快快過度。

「今日過了很辛苦的一天,我老細又……」

不愛你的表現:「好心你唔好成日投訴啦,人人返工都係咁辛苦。」

而愛你的表現:「真好今天終於過去了……」

4. 他不會當面指責你

2人一起,總有些事情上其中一個做錯,但他不會當著別人面前指責你,還為事情打圓場。其實誰對誰錯,有時不用拿得太緊。

「對不起我們遲到了,Jen用了3小時預備才出到門口。」

不愛你的表現:「是你自己睡著了所以我們才遲到啦。」

而愛你的表現:「是我揀衫揀耐了,令Brian等到睡著了。」

5. 他會投其所好,希望了解你多些

The one不代表事事跟你往同一方向走,但至少對方願意了解你的想法與喜好,甚至投入陪你一起做喜歡的事。

「我們去滑雪吧!」

不愛你的表現:「不了,我留在家。」

而愛你的表現:「但我之前未試過滑雪,你願意教我嗎?」

6. 他會為了你著想,而非事事為錢而活

錢是重要,但他會覺得活得有意義及你的快樂比物質來得更重要,看到適合你的課程、活動、玩兒他都會上心,甚至急不及待展示給你看。

不愛你的表現:「如果你做這份工的話也許可以賺多一點錢讓我們儲夠錢去旅行。」

而愛你的表現:「睇下!這裡有個免費的課程,是你一直好想學的呢!」

一個適合且愛你的人,未必對你所有事情都明瞭,但他往往願意投放時間及心思在你身上。

從你喜歡的一個髮夾,到你不快樂的工作事宜,他都希望知道,以及記掛心裡,在乎你所在乎的事,如果你對於眼前的關係感到疑惑,也許是時候從這些細節入手,聆聽自己的心。

Illustration: Alena Tsarkova

Source: BrightSid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