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 not available
BeautySkincare

Autumn Beauty Routine 換季護膚學

alt not available
Annabella Chan
30/09/2021
上衣 GIORGELA STUDIO 耳環 CXC

轉季天氣容易讓你的皮膚敏感、乾燥,不加理會,又或者使用錯誤方法保養皮膚,很容易會釀成大災難。轉季除了要為衣櫃「換裝」之外,每天使用的護膚品一樣要更換。夏天習慣使用的清爽型產品容易令皮膚變乾,秋天開始就要轉用保濕度較高的護膚品,由清潔、保濕到防曬都不能忽略。

適時更換

天氣漸漸乾燥時,每天所用的護膚品也需要作出調整。日間可用清爽保濕型的產品,使用質感透薄的面霜、乳液,皮膚會較為舒適,長期戴口罩也不會有黏膩感。同時,晚上可以使用質地較厚身的滋潤型的產品,為皮膚作深層補水,但要注意不可過分滋潤,否則皮膚不能吸收,造成反效果就得不償失。

防曬陷阱

都市人生活節奏急速,總有些日子你想偷懶不塗防曬,不少人認爲秋天沒有猛烈的陽光,就忽視紫外線對皮膚造成的傷害,形成色斑等問題。除了室外的紫外線,電子用品的藍光其實亦一直對你的皮膚作出攻擊,逃得過UVA與UVB,長時間接觸藍光一樣會讓皮膚的黑色素沉澱。不想花幾倍功夫去「拯救」皮膚,記得選擇含抗氧成分、至少有SPF30的防曬和底霜,好好為皮膚築起屏障。

眼部護理

恤衫 ADOLFO DOMÍNGUEZ

黑眼圈、浮腫、眼紋、眼袋相信是不少人的惡夢,尤其現時長期戴口罩只露出眼睛部分,很容易被眼部肌膚出賣年齡。每天回家後,立即用性質溫和的眼唇卸妝液去除眼妝,清潔後再使用含豐富保濕成分例如甘油荷荷芭油,透明質酸的眼霜、眼部精華。有空閒時間的話,可以配合眼部的穴位按摩,從下眼頭開始按摩至下眼尾,輕輕由內到外按壓,再打圈到上眼尾,再按至上眼頭,大概5分鐘,最後搓暖雙手,輕輕按壓在雙眼上,最後再塗上眼部產品,做好這些小撇步,自然有明亮雙眼!

清潔之道

轉季天氣容易加速皮膚內的新陳代謝,令汗腺、皮脂腺分泌旺盛,如果在洗臉上下的功夫不夠,一個不小心堵塞毛孔就會容易引致發炎,形成暗瘡。做好清潔皮膚的工作,徹底清除皮膚底層的污染物,就可以減少細菌感染。但如果清潔過度,又會導致皮膚表面油水失衡,選用保濕型的潔面產品例如潔面奶,可以減少對皮膚的刺激性,鎖緊皮膚中的水分,而深層清潔的次數每星期不要多於2次。

初老警號

外套 OTRURA 頸鏈 JOIDART

抗初老指的是對剛出現的乾紋、暗黃等衰老現象事先進行預防和修復,如果放任不管,就有可能出現其他衰老症狀,例如皮膚鬆弛、毛孔粗大、色斑暗沉等等。要預防初老症狀,除了要有良好的睡眠習慣外,要衰老,可以選用含維他命C、E有效的抗氧化產品植物多酚和抗氧化酶等的成分都有助對抗自由基的破壞,有助強化肌膚屏障。

滋養之道

保濕滋養一定是秋天的必修課!乾性肌膚的你可能容易敏感、乾燥甚至有脫皮等問題。如果洗臉後皮膚感到緊繃,很可能是因爲缺水或者皮膚中的油水不平衡。選擇滋潤保濕產品時,可以用質地較厚的乳霜、含堅果油或其他天然植物油成分的精華油去滋潤皮膚。而油性肌膚容易有油光、毛孔粗大、易生暗瘡,則可選用有維他命B5、玻尿酸等成分的乳霜去補水、控油。另外,可適量使用含水楊酸成的產品去清潔皮膚底層,確保底層吸收到產品的滋潤成分,重拾滋潤嫩肌。

 

Photography: Marie Beriestain

Styling: Rosa M. Bouzas

Model: Kasia Smulska @Generation Models

Make up and Hair: Anna Reynol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