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 not available
LifestyleFashionArt & Culture

專訪設計師Mary Katrantzou|與BVLGARI聯乘高級珠寶手袋 背後的珍稀工藝

alt not available
Charlotte Ho
24/03/2023

富有遠見的希臘時裝設計師Mary Katrantzou與羅馬皮具珠寶商BVLGARI在不斷演變的Serpenti標誌下進行了一次新的合作。這次的合作特別選擇了百搭多用途的標誌性頂部手柄款式重新演繹,加上了蛇頭鎖扣,而挺立的袋身則成為設計師發揮創意的畫布。Mary Katrantzou以其充滿活力、詩意和極簡主義的作品而有「印花女王」之稱,在這個迷你系列中,她實現了真正的高級時裝作品,以3D錯視刺繡詮釋自然界的奇妙,所有工序都由巴黎Atelier Montex的大師級工匠完成。

這個迷你系列包括3款Serpenti限量版手袋,讓你可以一窺神秘巨蛇的威嚴。一個由翠綠花園、盛開的鮮花和迷人的生物組成的世界,BVLGARI最經典的標誌和珠寶圖案在這裡以創意而大膽的方式重生。今次我們邀請了設計師Mary Katrantzou與我們分享這個聯乘手袋背後的創作理念。

1.你對BVLGARI和 Serpenti系列的第一印象是?

Mary:第一個印象是我在雅典長大的時候,因為雅典人非常尊重BVLGARI這個品牌,我媽媽也有一隻BVLGARI Serpenti手錶,現在已經傳給我了,所以我從小就知道BVLGARI,我認為BVLGARI的美學和我的作品有很多共同點,這讓你知道了是次合作從一開始就有很大的協同作用。看原型就能發現這些令人難以置信的符號,它們比說故事更強大,我想我從很小的時候就受到 Serpenti手錶的啟發。

2.是甚麼促使你再次與BVLGARI合作?

Mary:起初,其實我是為了第一個高級時裝秀而與BVLGARI合作的,這個時裝秀在希臘的一個神廟旁邊進行,他們給了我們大量的珠寶收藏品,這些珠寶是從60年代和70年代的原型珠寶收藏品中挑選出來,還為該系列創作了一枚BVLGARI硬幣。下一個系列是關於「Serpenti through Eye of Mary Katrantzou」,我的想法不僅是將Serpenti用作包的扣環,還要將其作為手柄引入。所以在這個系列中,我們於Serpenti Forever Bag上創造了一個非常特殊的珠寶工藝,展示了BVLGARI配飾的與別不同的一面。這個手袋被刺繡在袋上的每個符號和元素都是BVLGARI的標誌,我們創造了符號的選擇以及合適的組合,以講述這個系列的故事。

3.請用3個關鍵詞來概括新款Serpenti限量版手袋 

Mary:工藝、色彩豐富以及說故事

4.這項新合作背後的指導原則是什麼? 能否請你簡要介紹一下設計過程?

Mary:我之前提到的三個想法是關於故事而講述的,把我們在BVLGARI基因中的強大語錄元素引入不同的袋款設計構圖中,為了創造一個準確的 BVLGARI項圈復刻版,以羅馬的激情為基礎,用珠寶刺繡重新創造,把它完全覆蓋在手袋上,讓你感覺就像握著一件珠寶。

5.整個合作過程中最精彩的時刻是甚麼?

Mary:我認為是今天,在這裡看到它們的實物。因為我是繼一年生產後才看到所有事物完美結合在一起呈現於我眼前,對我來說這是最棒的時刻,這次的經歷非常難忘。

6.你如何建議BVLGARI女士將這些手袋與她們的造型混搭?

Mary:我認為在BVLGARI的配飾中,特別是在這個系列,最重要的是你可以將這些特別的配件與最簡單的服裝例如牛仔褲或者是黑色連衣裙等做配搭,因為這些手袋非常有表現力,是一個引人注目的手袋,它可以成為與人交流的起點。當你拿著這個手袋時,它會說出更多關於你自己的事情。

7.你認為女性對手袋如此著迷的原因是甚麼?

Mary:這些手袋是我們的延伸,你可以攜帶所有對你來說重要的東西。我認為設計能夠將美感注入其中,讓手袋不僅具有功能性,還能成為你自己的陳述。它可以給你帶來自信,讓你在生活中感到更加勇敢,因為你有一個美麗的手袋,它與你的一天密不可分,而這個手袋也是關於你自己的,不僅僅是為了實用而存在。在談到永恆的設計時,當你每天拿著一個手袋時,它已經成為了你個性的一部分,你會感覺到這個手袋與你的聯繫,從而珍惜和愛護它。

 

 

8.如果你沒有任何靈感,你會怎麼做,就像一個作家遇到了寫作瓶頸?

Mary:我認為有時候你必須經歷這些障礙和沒有靈感的時候,才能讓靈感自然而然地湧現出來。你必須有一段時間感到無聊,不去想任何事情,讓你內在的創造力得以發揮。但我認為有這些無所事事的時刻是很重要的,讓你重新感受到靈感的啟發,這樣你就不需要為了寫作而去做些什麼,只需要等待靈感的到來,當靈感來臨時,保持空白,放鬆你的大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