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 not available
LifestyleHealth & FitnessBeauty

減重又消炎!連續喝西芹汁一星期竟有這5個功效

alt not available
Tiffany Poon
15/04/2019


(photo source: Marie Claire US, pinterest)

近年國外興起#celeryjuicechallenge,《紐約時報》暢銷書作者兼發起人Anthony William表示,只要連續一個星期空肚喝16安士西芹汁,不但可以幫身體排毒,還有減肥和降血壓的作用。名廚Devin Alexander同樣聲稱有人連續喝西芹汁一星期後,不但減掉20磅數,連皮膚亦變好。西芹本身亦含維他命A、C及K、葉酸、鈣、鉀、鈉、鎂、磷、電解質、水分及其他微量維他命及礦物質等,到底西芹汁有甚麼好處和神奇功效,馬上看看!

  1. 降血壓

    芹菜含酸性的降壓成分,對兔、犬靜脈注射有明顯降壓作用。臨床對於原發性、妊娠性及更年期高血壓均有效。

  2. 消炎

    西芹汁能夠餓死細菌及病毒,因而能夠抗炎。不少網民挑戰 #celeryjuicechallenge 後聲稱西芹汁能夠防止尿道炎,甚至舒緩關節及背部痛楚。

  3. 排毒瘦身

    西芹比起其他水果含有更少糖分和熱量,而且其含有大量纖維,因此西芹汁的減肥功效比起其他生果汁更高。

  4. 利尿消腫
    西芹裏面的營養成分能夠幫身體排走多餘的鈉鹽,具有利尿消腫的功效。
  5. 防癌抗癌

    芹菜是高纖維食物,它經腸內消化作用產生一種木質素或腸內脂的物質,可抑制腸內細菌產生的致癌物質。它亦含有一組獨特鈉質,可以幫助分解蛋白質的同時,還可以加快糞便在腸內的運轉時間,減少致癌物與結腸粘膜的接觸,保持腸道健康,減低患上腸癌的機會。

    雖然西芹屬健康蔬菜,但絕不能醫百病,所以暫時不可以將它當為「神奇果汁」,不能夠取代正餐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