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 not available
FashionWatch & Jewellery

La D de Dior面世20周年 重現美學風格,彰顯品牌創造力!

alt not available
Michelle Ng
02/06/2023

適逢La D de Dior面世20周年,Dior 為此系列迎來全新篇章,發表重新演繹的經典之作 ── La D My Dior,獨樹一格的設計,充分體現 Dior 珠寶工藝的精髓,優雅地呈現多元化的女性氣質。

Dior_01

自2003 年問世以來,La D de Dior 憑藉鮮明的美學風格,成為品牌不可或缺的系列之一。這款女士腕表是珠寶藝術總監 Victoire de Castellane 首個構思的珠寶腕表系列,其優雅弧線外形及兩枝簡潔指針的設計均匠心獨運,無論物料、顏色及尺寸比例都能夠完美展現出品牌的創造力,以及瑞士鐘表製造工藝。

華麗變身
La D de Dior 系列腕表一開始便採用高級珠寶的材料,如黃金、鑽石和寶石,今季新變奏的 La D My Dior,蘊含高級訂製時裝工藝的神韻,綴以 Dior 歷 史中極有代表性的 Cannage 藤格紋圖案,藉以向 Christian Dior 先生最珍視的主題圖案致敬。1947 年 2 月 12 日,Dior 先生在 30 Montaigne 總店發表 New Look 系列,當時嘉賓坐的拿破崙三世椅子便飾有藤格 紋編織裝飾 ,這圖案自此成為 Dior 的時尚風格象徵, 並為 Dior 歷任時裝創意總監帶來不少設計靈感啟迪。

Dior_02
La D My Dior 腕表系列將經典 Cannage 藤格紋融入於表身設計中,而創作靈感更是沿自最著名的拿破崙三世籐格紋編織座椅。
Dior _03
© Association Willy MaywaldADAGP Paris 2022

低調奢華
La D My Dior 充分體現 Dior 工坊力求完美,且兼容傳統創新、美感與前衛的設計。尤其是當中的網織設計全由專業雕刻師人手鐫刻,並採用糅合精湛工藝與專業技巧的傳統技術製作,展現 Dior 資深製表師的熱忱及創意。

Dior_04
Dior 透過創新與前衛的設計重演經典, 推出工藝精緻的全新La D My Dior系列, 百搭耐看。
Dior_06
La D de Dior 網織設計全由專業雕刻師人手鐫刻,採用糅合精湛工藝與專業技巧的傳統技術製作,彰顯品牌的創造力。
Dior_07
@ Melanie + Ramon

此腕表的表帶手工雕刻紋理更延伸到華麗的表盤上,線條形態及立體質感巧妙交融,猶如「可以顯示時間的絲帶」,加上表殼特別鑲嵌鑽石或精緻絲帶紋理裝飾,簡約中在腕間抹上一絲高貴氣息。新系列備有黃金及鍍銀精鋼兩個款式,分別有 19 毫米及 25 毫米兩個尺寸,輕繞玉腕添上浪漫情懷,讓女士隨心打造低調或奢華風格。

Dior_08
腕表透過經典珍貴表盤和表帶,飾以幾何 Cannage 藤格紋圖案線條,藉此頌揚 Dior 工坊的卓越工藝與設計美學。

Photos courtesy of Di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