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 not available
BeautySkincare

Home Office反而更大壓力?在家利用香氛做這7件事助你減壓且消除焦慮感

alt not available
Eri
24/03/2020

最近因為疲情再度嚴重起來,大部份的公司又回歸到Home Office的狀態,減少員工上、下班感染的風險。但不少人表示Home Office更大壓力,除了工作比日常更多之外,家中的環境等因素,也讓整個人很焦慮,難以專心,造成壓力加重,不如來看看這7招,紓緩一下工作的壓力吧!

1.早晨以薰香醒神

早上起床,需要一股振奮的力量開場。別去思考等等有多忙碌、主管交派什麼任務,靜下心來進行一個醒神儀式,在薰香機中點一滴「木質調」氣味的精油,像是:檀香、檜木,或是能帶來愉悅感的「柑橘調」,如:柚子、佛手柑、甜橙,利用香氣沈澱心情,提升正面鼓舞的能量、給予勇氣面對工作。

2.使用噴霧做日間保養

進行日間保養前,選用純露或保濕噴霧在臉上噴灑,同時達到保濕和醒腦的效果。

3.利用滾珠提神

趕著通勤的人,可以運用方便攜帶的「複方滾珠小物」,在通勤時間隨時吸嗅,或點在太陽穴、耳後等處,幫助提振精神。

4.改變工作環境的氣味

一整天待在家中,可以先用香氛噴霧或薰香於空間中噴灑,改變一下工作氛圍,自己打造出減壓的工作環境。像是自信能量的茉莉、提昇專注力的迷迭香、激勵人心的薄荷等,都是很適合的氣味,透過呼吸的方式進入身體,帶來療癒的效果。

5.按摩腹部舒緩食睏

飯後以肉桂、薑和迷迭香精油擦一擦腹部,按摩一到兩分鐘,為腹腔做一個調理,幫助舒緩消化不佳或食睏狀況。

6.熱蒸精油解壓

長時間使用手機、電腦,頭頸肩過於僵硬不疏通,調和基底油做一些簡單的按摩,或用紙杯裝一杯熱水,滴一滴精油進去,以熱蒸法作深度吸嗅,透過蒸氣讓水分子進入身體擴散更快速,藉由香氣提振精神,喚醒昏昏沈沈的午後思緒。

7.來一杯有機花茶

工作忙亂的過程中,不忘起身為自己沖泡一杯有機花草茶品,不像咖啡因刺激,同樣可以補充精力,又能做到平衡放鬆,給自己一個喘口氣的時間沈澱思緒,工作也能更有條理效率。

text/林黛西    edit/Eri  專業諮詢/登琪爾高級芳療師Ioanna、10/10 Hope產品教育訓練講師Rosey Photo/ig@neomorganics、nealsyardremedies

source/MC 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