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 not available
LifestyleInspiring WomenArt & Culture

Erika: 我是瑜珈導師 #宣揚瑜珈 助人自助是我的人生意義

alt not available
shim
27/04/2019

我是Erika,是一名瑜珈導師。

我今年38歲,首次接觸瑜珈是21歲。當時我在澳洲讀書,於Home family中看到接待我的阿姨在做瑜珈,我便跟著做。最初感覺麻麻,抱著玩玩下的心態,只學了很短一段時間。
真正認真地接觸瑜珈是出來社會工作後的事,當時我看到了一則加拿大朱古力的徵文比賽廣告,海報上寫著:「你有夢想嗎?」,被選中的參賽者會經過的幫助去完成夢想。我寫下的夢想是去印度學瑜珈,誰知真的勝出比賽,獲資助到了印度瑜珈聖地Nashik的瑜珈學校學習。

印度瑜珈學校有很多來自世界各地的學生,那時只有我一個來自香港,每天的學習就是上山於大自然中練習瑜珈式子及學習修心。印度傳統瑜珈與香港比較流行的美式瑜珈有微微的不同,美式較為追求做好所有式子及瑜珈體位,而印度傳統瑜珈則鼓勵你做七成就夠,重視身體與心靈的配合,學習瑜珈的同時還會鼓勵大家讀《瑜珈經》,練習呼吸及冥想。

學習瑜珈後,無論是身體或是心靈上都帶來了很多的轉變。
我的體重曾高達148磅,自幼體弱多病,亦遇過跌斷鎖骨、撞車做手術的事故,基本上總是周身病痛,抵抗力差,經常要看醫生。練習瑜珈後,身體變得健康了,體重亦輕了不少,雖然曾輕到102磅過瘦的體重,但現是已回復一個適中健康的水平。要知道長期練習瑜珈可收緊肌肉、身體線條及調整身體姿勢,從而達到減肥的作用!

而心靈上,瑜珈更是幫到我不少!我在生下小孩不久便失婚,情緒飽受困擾,人生可以說是陷入低潮。但瑜珈讓我慢慢學會放下失婚的困擾,心靈變得平穩及放鬆,並且覺得自己愈來愈貼近mother nature。瑜珈奉行簡約主義,最重要健康,不用太多物慾也可以活得快樂。

現時的我最想做的就是推廣印度傳統身心靈瑜珈,讓更多人可以透過印度傳統瑜珈活出一個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