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 not available
Art & CultureInspiring WomenLifestyle

Isabel Tong: 我是插畫師 #希望透過作品令大家更快樂

08/02/2020

MC:請介紹一下自己成為插畫師的經過?

我本身是一名設計師,曾擔任玩具及時裝設計師,因為一向很喜歡畫插畫,一直也想把這幾個範疇結合,幾年前PMQ剛開幕,機緣巧合和朋友一起嘗試各自創辦自己的品牌,
便創立了Isatisse,想試試把我畫的插畫製作成不同的產品,接着便嘗試參加不同市集、甚至世界各地的插畫展,希望從而令品牌有更高曝光率。

MC:畫插畫之後有甚麽改變?

第一種改變是生活上的改變,我是於2019年才正式辭掉工作成為全職的插畫師,成為全職插畫師的好處當然會比較專注自己的插畫及品牌工作,但會擔心經濟壓力,所以製作上及生活上的花費會較從前小心,不亂花錢。之前於在職時候比較不用擔心經濟問題,但是因為工作比較忙,要放工或放假時才可以創作,的確比較吃力及疲倦,也沒有太多時間參加展覽或市集。第二種改變是心態上的改變,從前的我比較內斂,不敢於人前表達,但求每樣工作也完成了沒有出錯,不給人批評的理由便好了,但發覺這其實只會令到自己很負面很不開心,
就算一些不喜歡做的工作也勉強完成,但現在做了自己的品牌後,能夠做到自己喜歡的東西,自己的心態也變得較正面,也較勇於表達自己的想法及喜好。另外做了自己品牌及插畫之後,與人的溝通多了,也認識了很多新的朋友及客戶,令我變得樂觀開心,身邊的朋友都發現我的性格轉變了很多,我也很喜歡現在的工作及轉變。

MC:想透過作品表達什麼?

我的作品以一個生活在香港的女孩子為創作意念,她的名字叫眼袋女孩,作品想描述所有生活在香港的人雖然也很疲倦,但生活也要如常繼續,想以一些幽默諷刺的手法去帶給香港人一些歡樂,所以我的用色及畫風也比較隨意及色彩鮮艷,希望令人印象深刻也令人看得會心微笑。另外,你也可以看到在我繪本內的人物都是又肥又醜又搞笑,這也是我想表達我們不要被外界的審美標準為自己帶來壓力,每個人也可以是獨一無二,每個人也可以是很美。

MC:有甚麼話想與香港的女生說?

我們每個人也只能活一次,所以我們要盡量把握時間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不要錯過及後悔,我們也不應該活在別人的眼光下,要好好享受做回自己!

MC:未來有甚麼發展方向?

未來我希望籌備更多個人作品展,可以畫更多的插畫,給更多人認識及喜歡。也想與不同單位作多方面嘗試及合作。

IG@isatisse

Shop:  PMQ H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