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 not available
LifestyleHealth & Fitness

Know More About Porn Movies 像福山雅治一樣研究AV

alt not available
Daphne
21/09/2015

難得與一眾MC好姊妹聚餐,說起人氣偶像福山雅治,席上的幾位人妻又回復少女的雀躍。有人又提到福山雅治喜歡看A片,甚至想拍A片 (不知是當男優還是當導演?),又在席上引起了一陣騷動。再說下去,原來大家對日本A片的認識都不深。來吧!就讓我們像福山雅治一樣,來研究研究A片是甚麼一回事?

前陣子,福山雅治來港宣傳電影,吸引一大班從 《同一屋簷下》 便開始追隨多年的粉絲追星。報刊亦有大篇報道,不過不是關於電影,而是說 「福山雅治不掩本 『色』」,所謂的本 「色」,就是他喜愛收藏及欣賞A片的習慣,更有說他會自製女優排行榜,儼如一位AV女優鑑賞家。痴心一片的粉絲,大概不會覺得此舉有損他的形象,甚至覺得他的 「不完美」 令他比起一般注重形象包裝的明星更完美、更人性化。事實上,早於 《同一屋簷下》 他演二佬那個爆紅的年代,他已經自爆愛A片愛女優。
我身邊的大部分女生,對於日本AV都是一知半解的。較深刻的印象,大概是在旺角某潮流商場,那幾間遮遮掩掩售賣翻版A片的AV店,和那些意態撩人的AV女優裸露封面。或許看過A片的女生都會發覺那些都是 「男生向」 的產品,旨在滿足男生的性幻想及性衝動,覺得A片只有不斷的性愛場面,對劇情卻沒甚講究。其實,日本A片是有很多不同種類的,大致上可分成兩類:大眾口味與重口味。

A餐:大眾口味
所謂大眾口味的A片,就是由美少女領銜主演的A片,那些年青貌美的女優,位位都是天使面孔,有些更擁有魔鬼身材。別以為A片女優都是大胸脯,瘦骨仙小山丘女優也有一定的捧場客。通常新出道的A片女優,第一次發片都是備受觸目的,這些 「處女宮」 A片的內容,大都是以 「初脫」 或 「性之初體驗」 來作賣點,甚少太多過分粗暴場面。這些美少女A片的劇情,又可以分為幾類:
「美少女女朋友體驗」 就是男優家中獨佔美少女的 (性) 生活記錄,總之未瞓醒又做、食飯又做、洗澡又做,到了晚上,當然要換上戰衣 (魚網絲襪、cosplay服飾) 在沙發、榻榻米床上再戰。
「援交美少女」 就是模擬約會援交少女的過程,從見面、上餐廳、到遊樂場、在車上,都可以發展出色情的劇情,最後目的地當然是到酒店大戰一場。
「美少女野外露出」 就是美少女在公眾地方公然裸露的A片。場景多數是公園、卡拉OK房、餐廳、公廁等。
「美少女感謝祭」 就是美少女女優感謝粉絲的A片。在見面會中,A片女優會跟數十位男粉絲肉帛相見,當然少不了 「肢體交流」,場景通常選擇在溫泉區、A片公司的錄影廠或涉谷歌舞伎町的AV店內。
「朱古力美少女」 就是那些皮膚曬得像朱古力色的美少女A片。劇情跟其他美少女A片大同小異,都是跟不同的男優約會然後性愛,不過朱古力女優的形象一般都比較開放,因此在動作場面上會比較採取主動。
「美少女模特兒、OL、教師、護士、空姐」 就是A片女優cosplay的A片,在同一片子中,女優以不同形象演繹不同職業的劇情,也有一些劇情很激烈的,像強姦、輪姦等情節亦屢見不鮮。
「美少女色慾醒覺」 就是美少女性愛的成長體驗 (當然是假的),片中的女優接受不同的性愛體驗,像3P或多人性愛、拘束性愛等,是從害羞變得非常享受性愛的過程。
「美少女女優的24小時」 就是女優一天生活的實錄 (當然是堆砌的)。觀眾會隨著女優起床,從她家出發到不同的地方工作或約會,最後一場大戲,通常是待女優在家中熟睡時 (當然是裝睡的),十幾個男優便出場騷擾她,大幹一番。

B餐:重口味
相對劇情比較溫和、女優外表比較單純、比較萌的大眾口味,重口味的A片便是另一個世界,甚至可以說是一個把女性極盡侮辱的地獄。強姦、輪姦、糟蹋女性的身體、衝擊她們的自尊,當然,一切都是在做戲。在劇情上、畫面上的大膽影像及意識,對於女權主義者來說,是侮辱女性,對於A片女優 (尤其是發片超過5部,對觀眾可能已經失去新鮮感的女優) 來說,是血汗演出是賺取生活費的工作;對於觀眾來說,是放下道德、放下自我審判的性刺激自我滿足。

重口味的A片,女優不限於美少女。熟女、中女、孕婦、身材像男生的肌肉型健美小姐、胸脯比她的頭還要大的H奶女優、女同性戀女優 (真的假的不知道),各式各樣,各有市場。而主要的重口味A片種類,可分為以下幾類:
「美少女搜查員」 就是美少女在查案的時候反遭壞人活捉禁錮,被打針吃藥,歷盡色劫,被訓練成為性奴。
「人間廢業鬼地獄」 就是極盡淫亂的A片。女優與十數位男優一起演出,超乎想像的體位,令女優高潮不絕的男優絕技,以繩縛、滴蠟、拘束、鞭笞等方式達到性高潮,是集日本A片傳統招式的大觀園。
「凌辱系列」 就是凌辱輪姦集團的A片,凌辱的對象通常都是學生妹、教師、搜查員、失勢的黑社會阿嫂、援交少女等。
「顏射劇場」 就是以A片女優面接場面為主的A片。「Water Pole劇場」 就是把A片女優全身弄得油光,再以接近凌辱的手法處置的A片。「群交劇場」 就是由多位專屬女優一起主演的雜交片,所謂 「專屬女優」,就是由單一片商約下的女優,一般薪酬都比能為不同片商拍片的 「自由女優」 為高。「黑人劇場」 就是日本A片女優大戰黑人男優的A片,黑人性器的長度與耐力,把A片女優幹到幾乎休克,都是這類A片的賣點。「拘束劇場」 就是把A片女優五花大縛,令她無力抵抗各式各樣令她死去活來的性愛手段。「奴隸島劇場」 就是把一位或多位女優當作奴隸,讓男人 「試用」,再出價拍賣,是劇情較為紮實的A片。至於 「觸手怪物劇場」 則比較無聊,就是由女優與一頭有很多像陽具的觸鬚怪物做愛的A片,只見女優在地上滾來滾去逃避怪物的吞食,然後她的衣服又漸漸被怪獸的分泌物溶掉⋯⋯當然還有一大堆的 「女超人」、「未亡人」、「強姦鄰家妻」、「非法禁錮」 等等重口味的性虐劇場,可見A片口味並不單一。

由A餐到B餐
一般A片女優最初都會 「保留實力」,演出像A餐那些大眾較為容易接受的片子,漸漸有了觀眾群,便不能再重複舊作的種類,要再創高峰,便要向B餐的重口味進發,一直拍到沒有人有興趣再看,或是有更好的演藝出路光榮 「畢業」。一些連女生都知道她們的名字的A片女優,如蒼井空、飯島愛、小澤瑪莉亞等,都走過了 「由A餐到B餐」 的這條路。就像A片女優的演藝生涯一樣,大部分A片觀眾,最初都是由大眾口味開始,最後卻愈看愈鹹愈重口味。你現在大概知道A片對直男的吸引力何在吧?除了有天使魔鬼混合體在電腦前為男生裸露,做出各式各樣撩人的姿態、淫蕩的動作,還有各式各樣的戲劇橋段任君選擇,最重要的是,在現實中因為道德或法律等種種原因而被禁絕的性幻想或犯罪快感,都能一一透過A片來舒緩釋放,難怪有說AV對於社會治安及穩定性,有著重要的貢獻。

Text: Steven River   Photography: Thinkstock.com

AV男女優辛酸史
最近有日本同學找我去喝酒,說又有中學同學走上AV之路⋯⋯ 
我:上學期你不是已經有一個朋友當了AV女優嗎? 
她:昨天又有朋友在網誌上宣佈簽了AV事務所!
我:在日本很普遍吧!你幹嗎愁眉苦臉喔?
她:可是這次是男同學要當AV男優耶⋯⋯
我:是男生的話你有甚麼好擔心呢?
她:在日本AV男優跟女優的待遇和命運很不一樣,我真的擔心他之後的日子呢。

日本的AV界是世界上的AV出口大國,每月的新片居然多達4,500部,生產值更高達550億日圓 (約47.8億港元)。工作量這麼大,市場當然有上萬名AV女優,但原來男優在日本全國僅得70人!70位男優當中多是兼職的大學生,很多都因為好奇想要賺快錢,所以知道工作量這麼大都不會做超過半年。相比起AV女優的演出費,男優也只是她們的三份之一。因為打從心底都知道把AV當職業的話也是很辛苦跟很高風險的,所以日本人對AV男優也蠻敬佩。為了紀念今年是日本推出AV 30周年,推出了名為 「性愛的內幕 —— AV男優的生存之道 (セシクスの向てう側 —— AV男優とぃう生き方)」 的AV男優不為人知的性愛觀、工作觀、與女優相處的紀錄電影。現在就看看日本現時最受歡迎的AV男女優分享一下他們最辛苦的床上絕技吧!

男優 —— 巧克力球向井
藝名 「巧克力球」 的向井,是日本出了名有最黑最大的兩顆睾丸!他最辛苦也是最有名的床上絕招叫 『過十關』 —— 「入行3年後看到女優裸露的胸部或臀部都會有點麻木了,可是有製作人居然創作了 『過十關』 的遊戲給我。玩法是要連續上10個女優,但要讓一個達到高潮才可以上下一個。完了之後我感覺到自己的腰都要斷掉了!但那個遊戲很受觀眾歡迎,所以每次都要硬著頭皮完成拍攝。」

女優 —— 觀月雛乃
觀月雛乃是出生在台灣的台日混血兒,經常在日本AV中拿出自己的台灣車牌作賣點,證明自己是台日混血兒。她另一個特色就是以拍攝喝尿吃屎為賣點的AV,所以有很多台灣人對她沒有好感。最近她放棄了日本的AV工作,到台灣當藝人,可是發展卻一般,只能利用花邊新聞拉人氣。所以聽說她很快又返回日本拍屎尿AV。

男優 —— 島袋浩
島袋浩就是與女神飯島愛出道拍第一部AV的男優!出道24年的他上過7,000個女優,是日本AV界大師兄。而他的絕招就是在世界各地街上邀請女生跟他回酒店拍AV?!他最愛泰國女生,覺得她們身材樣貌和認真的技術。說到最可怕的事件,他說一定是歐洲女生,因為雖然比較容易答應和他回酒店,但她們上床前都不愛洗澡,所以下體的味道超級重,令他覺得簡直就跟野獸做愛一樣!

Text: 女男女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