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 not available
LifestyleBeautyHealth & Fitness

想練出蜜桃臀 做leg press時腳掌要這樣放 否則腿部會變粗!

alt not available
Tiffany Poon
27/05/2019

想練出蜜桃臀,除了做深蹲、deadlift外,去到健身房一定要做腿推(leg press)!腿部推舉是一種複合式的負重訓練,只要調整雙腳的位置,就可以鍛鍊不同的腿部肌肉例如股四頭肌、臀肌、腿後肌和小腿肌等。角度與位置大概可以略分為5種:標準放置、高腳放置、低腳放置、寬距放置與窄距放置,練習前先實習這5種擺放方式,否則有機會鍛煉錯誤的肌肉群組喔。

1. 標準放置
腳掌置中,闊度及肩,主要訓練股四頭肌、大腿前後肌群與臀部肌群。
2. 高腳放置
腳掌放於高位,主要訓練大腿後方及臀部肌群,跟硬舉所訓練的肌肉群組相似。
3. 低腳放置
腳掌放於低位,主要訓練大腿前方的股四頭肌。
4. 寬距放置
腳掌置中,比肩位闊,主要訓練大腿內側肌肉,想瘦大腿內側必練。
5. 窄距放置
腳掌置中,心肩位窄,主要訓練大腿外側肌肉。
留意使用Leg Press Machine時一定要份外小心,要留意以下2點,否則很容易受傷!
1. 上緊保險制,以防啞鈴重量意外擲下。
2. 雙腳切勿完全伸直,曾經有人試過因為不堪啞鈴重量,而令膝蓋位置折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