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 not available
BeautyMakeup

脫下口罩妝容還是很完美 粉底、唇膏不沾口罩的3大Tips!

alt not available
Eri
01/02/2020

最近因為武漢肺炎,疫情愈來愈嚴重,大家都是必戴口罩出門,避免感染。雖然說戴了口罩可以減少化妝的次數,但總難以避免有時需要出席要化妝的場合如吃飯等,不想脫掉口罩的一刻妝容都沾在口罩之上,原來可以這樣做。

  • 局部上遮瑕膏

要是本來膚況不差的女生,可以嘗試不需上完整底妝,只在塗了防曬之後,在重點位置塗上遮瑕膏遮掉一些瑕疵就好了。上完之後別忘了加上蜜粉的步驟,才可以完美定妝,這樣就能避免妝容沾到口罩啦。

  • 利用粉餅及紙巾定妝

要是要上全妝,很容易一戴上口罩就把粉底都沾上去了,這樣可以加強運用粉餅及紙巾。在化完全妝之後,先以粉餅加強按壓全面作定妝之效,然後再以紙巾按壓一些容易溶妝的位置如兩邊面頰或鼻子至沒有粉底沾上為此

  • 唇膏不沾口罩

除了粉底會容易沾到口罩之外,唇膏也是另一項讓大家煩惱的地方。很多女生習慣了塗唇膏,不能接受沒有上唇妝的日子,這樣可以在塗唇膏之後,拿一張紙巾按壓在嘴上,再隔著紙巾以粉撲沾上蜜粉按壓作定妝,會讓唇妝變粉霧不易沾污口罩,而且更持妝。

photo/1993kg, hwa.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