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 not available
LifestyleCelebrityArchiveArt & Culture

小歌后Olivia Rodrigo成大贏家 格林美得獎名單與花絮

alt not available
Wini Sze
04/04/2022

第64屆格林美獎今日於美國圓滿舉行,不少人氣歌手和組合亦都有應邀出席,包括Lady Gaga、Billie Eilish、Taylor Swift、Justin Bieber、Olivia Rodrigo等,韓國天團BTS亦憑<Butter>一曲獲得提名兼當上表演嘉賓。而今晚最開心的莫過於美國小歌后Olivia Rodrigo,首次出席的她連奪3個獎項,首次感受成為格林美大贏家的滋味。

格林美獎項

最佳新人、最佳流行演出、最佳流行演唱專輯

Olivia Rodrigo、《SOUR》Olivia Rodrigo

(Photo: IG@livenationesp)
(Photo: IG@livenationesp)

19歲的樂壇小歌后Olivia Rodrigo,首次登上格林美舞台就一口氣得到3個獎項。2021年憑首支單曲〈Drivers License〉成為全球爆紅的新世代唱作歌手,除了打破 Spotify 單日播放次數最高記錄,亦登上各大音樂排行榜的冠軍位置,首張個人專輯《Sour》同樣橫掃各大流行榜第一位,連Taylor Swift、Vanessa Hudgens、Millie Bobby Brown、Ed Sheeran及Kim Kardashian等紅星都是其迷妹。如果你想深入了解她,可以看看她在Disney + 的紀錄片《OLIVIA RODRIGO: driving home 2 u (a SOUR film)》。

 

年度製作、年度歌曲、最佳節奏藍調歌手、最佳節奏藍調歌曲

《Leave The Door Open》Silk Sonic

(Photo:@nao_nao7055)
(Photo:@nao_nao7055)

Bruno Mars 及美國rapper Anderson .Paak於2021年組成Silk Sonic,隨即推出新歌加大碟《Leave The Door Open》,無論是歌曲本身或是MV都屢獲獎項,不少樂評人均大讚此專輯就像帶大家回到70年代。美好的事才值得懷舊,聽著他們的大碟,隨著輕快的騷靈節奏,思緒自然飛到那個美好的油脂時代,花恤衫、喇叭褲、bob頭,嗯,煩惱都暫時忘掉了。

 

格林美花絮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發表視象講話

在講話中,澤連斯基提到提到烏克蘭戰火已造成超過400名小童受傷、153名小童喪生,烏克蘭的音樂家穿的是防彈衣而不是西裝禮服,並呼籲音樂人為烏克蘭發聲。

BTS廣受各大紅星歡迎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A post shared by rie-ree (@enaenahappy)

韓國天團BTS雖然今屆與獎項無緣,但亦成為焦點!V先跟Olivia Rodrigo咬耳仔,再跟Lady Gaga面貼面影親蜜照!艷福無邊呢!

Olivia Rodrigo跌獎

兩代小天后都以唱作歌手身份風靡全球,但亦曾不小心把格林美獎弄跌,你說她們是否擁有同一磁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