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 not available
Celebrity

奇異女俠玩救宇宙|楊紫瓊再掀事業高峰 成亞洲首人奪奧斯卡影后!

alt not available
Tuski Liu
13/03/2023

今屆奧斯卡頒獎典禮驚喜連連,電影《奇異女俠玩救宇宙》成為最大贏家,不但由關繼威奪得「最佳男配角」獎項, 楊紫瓊更一舉拿下影后獎座,成為奧斯卡史上首位亞洲華裔影后,締造歷史!60歲女星楊紫瓊在電影中飾演移民美國的華裔中年大媽秀蓮,精湛且生動的演出獲得一致好評,憑藉該角色連下三城,奪得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獎、金球獎最佳音樂及喜劇類電影女主角、美國演員工會獎最佳女主角三項重量級獎項,繼《臥虎藏龍》後再掀事業高峰。不過楊紫瓊的璀璨星途及輝煌成就的背後,暗藏不少血汗與淚水,一起深入了解一下這位傳奇功夫女王吧!

你不知道的關於楊紫瓊5件事

1. 曾主修芭蕾舞

楊紫瓊從小便擁有藝術潛能,她15歲時前往英國主修芭蕾舞,還獲得英國皇家舞蹈學院戲劇舞蹈專業學士學位,後來因脊椎受傷而被迫放棄舞蹈夢。直至1983年,楊紫瓊參選「馬來西亞小姐」選美比賽,一舉奪下桂冠,便開啟了她的演藝之路。

2.首位007華裔邦女郎

楊紫瓊於1997年成功打入荷李活影視圈,參演享譽全球的電影《007:明日帝國》,成為首位007系列電影的華裔邦女郎,多個酣暢淋漓的打鬥場面,在觀眾心中留下深刻印象,讓她名揚國際。

3.曾斷肋骨險癱瘓

在美女如雲、競爭激烈的演藝圈,楊紫瓊以打女形象突圍而出,展現巾幗不讓鬚眉的瀟灑英姿。不過緊張刺激的打鬥背後,箇中辛酸不為人知。楊紫瓊拍攝《阿金的故事》時,要從30多米的高處墜下,最後受重傷,斷了三根肋骨幾乎癱瘓。但熱愛演戲的她,從未因傷痛而放棄做演員。

4.曾為愛息影離婚後活出自我

楊紫瓊曾嫁入豪門,一度為愛息影將重心放在家庭上,不過後來她發現安逸的少奶奶生活並不是她所要的。離婚後她重新投入影視工作,做自己真正熱愛的事情。

我從開始就不是個傳統女人,也早就接受這樣的自己。——楊紫瓊

5.Hermès手袋以她命名?

楊紫瓊的非凡成就,令Hermès以她的姓氏命名其中一個手袋系列——Yeoh Bag(楊包),這款二合一的手袋,可分拆成兩個獨立手袋,實用性高又極具巧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