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 not available
Art & CultureCelebrityInspiring WomenLifestyle

【專訪】經歷崩潰暴瘦至84磅 Regen與負面情緒共存:沒必跟它抗衡

alt not available
Kristie Chu
21/10/2021

Regen C, selflove

正負能量之平衡法則

這個年頭到處都鼓勵人們要抱持正能量,減少放負,然而這套方法未必人人適用,亦不是唯一的生存法則,過去曾受情緒問題困擾超過 10 年的張惠雅(Regen C)就選擇讓兩者並存。「我由小到大的情緒起伏較大,既然自己天生是這樣,我認為沒必要跟它抗衡,反而學會跟情緒一起生活。」早前她為身體添上人生第一個紋身——一隻黑色小狗。英文裡的 black dog 是情緒低落的代名詞, 而 Regen C 亦在學習成為這只小狗的主人。「選擇紋在鎖骨,是喜歡它夠當眼可以經常看到,而我也想提醒自己情緒會跟著自己一起過日子。」

去年 Regen C 選址長洲開了一間名為「ONEDAY」的cafe,提供飲食、音樂和喘息空間,做大家的生活中的驛站。她每事親力親為,由起初對開店毫無概念,到現在慢慢上軌道,Regen C 發現世上原來無難事。「本身我很怕麻煩,很多事偏向自己處理,有甚麼會自己收起來不敢講,不想麻煩別人。現在學會多找別人幫忙,接受身邊人對自己無條件的愛。」

Regen C, selflove

看到以前的自己

常駐 cafe 的 Regen C 每天招待各種各樣的客人,遇上一些與自己有共通點的,會忍不住勾起她的回憶。「最有印象一些失戀的女生會來大哭大醉,我好像看到以前的自己,不明白自己當年為甚麼要遭塌自己。」低潮時曾經崩潰得自殘,又暴瘦至 84 磅,現在由當時人化身旁觀者回望過去,她反思「以前我不太理會自己的感受,不懂 say no,變相做了很多自己不想做的事。現在我會學懂先考慮自己精神狀態和時間,再決定要不要做那件事。」不再每事順著別人,Regen C 漸漸有勇氣為自己內心發聲。就像這陣子她被跟蹤狂騷擾,她沒有再默默啞忍,主動將對方的行為放到 IG story「公開處刑」。

平時 cafe 也會充當小型 live house,Regen C 會在此以歌會友。「其實我不太懂得表達當下的感覺,但借肢體語言和唱歌會比較能抒發情緒,這樣做也能感染身邊的人。」小小的 cafe 替客人、也替 Regen C 療癒身心,一切很隨心,很踏實。筆者猜 Regen C 想做的事還有許多,不過正如她在〈自由流浪〉唱到「為著自由迷路 又何以太急燥」,有機會請到長洲「ONEDAY」跟她一起過過慢活人生。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A post shared by Marie Claire HK (@marieclaire_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