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 not available
BeautySkincare

還沒開始看護膚品的成分嗎?常見的成分A醇原來是抗老除皺聖品!

alt not available
Eri
19/02/2021

A醇(Retinol)又稱視黃醇,屬維他命A的衍生物,和A酸類似,可幫助角質代謝及膠原蛋白增生,醫美上用的A醇偏刺激,但用於護膚品之中的A醇濃度偏低,效果較溫和,多數於除皺、抗衰老的產品之中,更可幫助收細毛孔的功效。

注意乾燥

A醇比起維他命A不易被氧化,亦減少的活性不穩定等的缺點,效用更高而且成分也更安全,但使用A醇的初期也有可能造成皮膚脫皮、緊繃、甚至造成光敏感引致反黑問題等,故此出門必需注重防曬。

Glow Recipe avocado melt retinol eye sleeping mask $330

蘊含高效滋潤肌膚的牛油果以及溫和強效的壓縮維他命A醇,能全面修護滋潤、紓緩及緊緻肌膚。牛油果含有豐富的抗氧化成份、油酸有助鎖緊水分,紓緩炎症及擊退衰老。

Revive perfect night even skin tone cream $2,550

高效卓越的保濕配方在睡眠時褪減色斑,均勻膚色,減淡細紋。視黃醇微囊針對顯著的衰老痕跡,亮肌胜肽和維他命C淡化色素沉澱,滋養活性成份發揮軟化和保濕功效。

Caudalie resveratrol-lift instant firming serum $550

97%天然純素成分,蘊含最高濃度第2代白藜蘆醇專利成分,其抗皺緊緻功效比維他命A2倍,一瓶做到修復同時預防,強效抗氧、預防透明質酸流失,細緻毛孔。

Shiseido vital perfection uplifting and firming express eye mask $580

糅合紅花提拉複合物及為肌膚注入高效去皺成分pure retinol,亮白膚色及提升光澤感,有效撫平眼紋,提拉眼周肌膚。

Wildsmith Skin active repair copper peptide serum $980

內含銅肽有助於激活細胞代謝,以及促進膠原蛋白的產生、抗炎作用和組織修復,配合黃金果油,內含富含天然視黃醇和維他命 E等,有助於逆轉過早衰老的跡象。

Filorga global-repair intensive $850

專為熟齡肌而設的精華,高效能多元修復皮膚老化問題,質地呈輕盈乳液狀,內含全方位抗衰老維他命ARetinol促進膠原增生,達至緊緻飽滿效果。

photo/sora_pppp, clayton_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