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 not available
Beauty

Shine from the Root 呵護秀髮根源 Part 1

28/06/2015

頭髮被稱為 3 千煩惱絲,一頭令人艷羨秀髮絕對得來不易。很多時候,我們往往只注意修護髮絲,而忽略了其根本——頭皮,只有健康的頭部皮膚能孕育出亮麗的髮絲,必須用心呵護,才是全面的美髮之道。

Part 1   頭皮——髮絲的最佳土壤
當你每天為了頭油問題或髮質過乾而不斷找尋新的護髮素,或者為了頭皮屑問題更換了無數次洗髮水後,你有否想過,其實問題並非出於頭髮上,而是在於頭皮!頭部皮膚和臉上以致身體各處的肌膚一樣,需要細緻呵護,並時常給予紓緩放鬆;髮絲生長於頭皮之上,正如長在土壤上的植物,只要作為土壤的頭皮保持最佳狀態,頭髮也就自然健康有光澤。

秀髮健康法則
1. 活化頭皮按摩
肩頸疲勞容易造成頭皮血管和淋巴循環不暢,令營養與氧分不能及時供應,同時阻礙代謝廢物與多餘水分的排出。
2. 擺脫體寒
身體的血液循環會隨著體溫下降而變慢,新陳代謝也會變得遲緩,不利頭皮與頭髮的健康。應避免吃生冷食物,在護髮前可先洗個熱水澡。
3. 戒除偏食,均衡攝取營養
頭髮的主要成分是蛋白質,因此攝取有助蛋白質合成的養分十分重要。可多吃豆腐、魚類以及黃綠色的蔬菜與水果;含有豐富碘和鋅的海藻類也對髮絲健康很有幫助。
4. 掌握護髮睡眠時間
晚上 10 時到凌晨 2 時是生長素分泌與毛髮自我修復的時間,必須在這段時間處於睡眠狀態,同時注意被褥及枕頭的清潔,睡前緊記弄乾頭髮。
5. 堅持每天運動
運動不足會造成肌肉減少與新陳代謝放緩,阻礙毛髮生長。慢跑、急行、瑜伽與伸展運動等不太劇烈的運動,既可紓解身心的壓力,亦有助保持秀髮光澤。
6. 禁止吸煙
吸煙會令微絲血管收縮,血管末梢血液循環減慢,造成脫髮能問題,同時有礙身體吸收維他命 C 等抗氧化成分。為了頭髮健康,應該盡早戒煙。

Text: Kimset & MC   Photography: 時紹原 & Kwan  Makeup & Hair: K Kay & Shirley Choi   Model: 李蔚雨 & Asha (Model 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