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 not available
LifestyleHealth & FitnessBeauty

WILD Dance 狂野之舞

alt not available
Daphne
21/10/2015

 

一直以來,跳舞是女士們瘦身的大熱選擇,而坊間也有各式各樣的舞蹈,其中比較冷門的雷鬼舞 (Reggae)的動作帶點野性,消脂效果不錯,更令身體極速流汗,不僅可以瘦身,還能鍛煉出肌肉線條。雖然Hei身型瘦削,但喜歡嘗試新鮮事物的她也樂於接受挑戰。

源於牙買加居民狂歡的Reggae,融合了非洲音樂的野性、美國藍調的抒情,以及拉丁舞音樂的熱情元素,主要以敲擊樂伴奏,節奏感強,以動作變化多端見稱,Initial Dance負責人Elise指出,這項舞蹈運用身體每一個部位,例如頭、頸、手、肩膊、胸部、腰腹、大腿、小腿做出不同的動作,極具爆炸力,短短十數分鐘已消耗不少熱量,而肩膊、胸部的高速抖動、臀部的左右及前後快速擺動更是雷鬼舞的標誌之一,所以跳起來給人熱情和狂野的感覺,特別吸引愛瘦身的女士參加。

相對於一些有特定舞步的舞蹈,Reggae沒有高難度的動作,強調的是身體的節奏感,只要跟著節拍舞動,熟練某些大動作,例如聳肩、抖胸、高速扭臀,即使完全沒有舞蹈根底也沒有問題。Initial Dance導師Emily表示,Reggae是一種用腰力帶動胯部做左右弧形,以及雙腳順著往外打開的運動,有時還會用到body wave。所以Reggae可以塑造腹部、臀部和胸部的線條,除了可以減肥外,對強化肌肉也有好處,因為Reggae節奏明快,手、腳、腰隨著音樂舞動,需要很大的協調性,這樣可以鍛煉舞者的反應、平衡力和關節敏感度。

開心的節奏
雷鬼舞這個名字既陌生且奇怪,就是好奇這麼特別的名字,曾習舞的Hei抱著見識之心去跳Reggae,「我比較好動,一直以來我愛找不同和新鮮的事情去做,以挑戰自己。聽到雷鬼舞第一個感覺是名字很古怪、很新奇,已感覺到這是一種拍子快的舞蹈,十分適合我。我曾幻想這是甚麼樣的舞蹈,接觸後發覺與我想像的差不多,雖然少了一些驚喜,但學習多一種舞蹈也不錯。」 曾學過鋼管舞的Hei說,最初感覺雷鬼舞是一種好像很容易學的舞蹈,但當她親身去跳時,很多動作都不及格,不過相對於鋼管舞,雷鬼舞的難度真的不高,卻有挑戰性。

「其中難度較高的是身體的協調,尤其是上半身要不停地舞動,下半身則不能動。另外,有些舞步需要張開雙腿,因為我平日很少為雙腿拉筋,所以舞動時弄得大腿很痛。此外,很多舞步都要擺動腰部,因此這個位置也感到有點痠痛。」 Hei坦言雷鬼舞的肢體形態很美,是一種讓人快樂的舞蹈,「Emily示範舞步和動作時,我感覺到節奏感強的雷鬼舞是減壓不二之選,因為就算不跳,看著也令人感到開心。」

Text: Pink Cheung   Photography: Kwan